君归蓝桥

朋友,叶蓝超好吃的了解一下

【全员】《任意门》。

❤有幸认识到全世界最好的全职所有。是我的福气啊!他们所有人都很好,我好喜欢你们❤  而且我萌的cp全世界最甜啊

Ketsunana:


  • 原本想当叶修生贺文的,但是我有其他的稿子了


  • 你们总说我欺负王杰希,今天用爱为他发光一次,我是真的爱他


  • 献给全员,你们都是我的英雄,韩队生日快乐









01




荣耀界面显示正在进入第十六区的时候,叶修正在边快速的插入账号卡边吃着碗里被削地干净利落的水果拼盘。


沙拉的味道他实在是不太喜欢,但是偶尔沾上那么一点,又觉得口味绝佳,于是他像爱吃三文鱼但是又害怕芥末的人,每次叉起水果的时候,往那坨被自己划地很开的沙拉酱上面沾上一点,再一口吞进去。




王杰希拿着一沓资料过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叶修这个养尊处优的模样,于是瞥了一眼,自觉地离他隔了几个位子。


“呦,王大眼,那是你们战队新的能力资料分析吗?来给我看看,让前辈给你提点中肯的建议。”


“不用了,你的建议毫无可取之处。”


“怎么能这么说呢?你看,垃圾话的培养,开局喊GG的时间点,都是很值得学习的。而且这个也要看个人天赋,不是谁都可以继承我的位置的。我看你们微草今年新来的几个小伙子挺不错的,要不然我免费带带他们?”




“仓库没有材料。”


王杰希淡然地说,叶修心里好笑,这家伙还惦记着以前坑他材料的事情呢,于是不依不挠地继续骚扰王杰希:“你怎么眼睛小,心眼也那么小啊?请用你另外一只大一些的眼睛看看世界好吗?不要固步自封啊年轻人。”




亏你说的出来,王杰希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依旧没有理叶修。


然后隔了一小会儿,黄少天和喻文州到了。而黄少天一到,全世界都知道了。




02




他嘴里不停嚷嚷着各种问题,然后迅速地冲到叶修的电脑前,一手抢掉他手里的果肉,一手在他的电脑上敲敲打打,嘴里含着苹果的时候还在不停喊着PKPKPK。




“……敢情你这么些年真是一点变化都没有,喻文州你真的不烦的吗?是我可能要每周定期去清洗我的耳朵或者检查看自己的精神状态有没有问题?他这样成天唧唧呱呱,不怕咽喉出问题吗?”


叶修看着跟在后面进来的喻文州,他穿的比以前更为稳重大气,身上套了一件浅灰色的薄衫,里面穿着立领的衬衫,风度翩翩,岁月还真是将他沉淀的愈发优雅了。


“少天那是开心,很久没见到大家了,一下止不住话头。”喻文州替少天辩解道,结果门外又是一个人的声音传过来。




“什么叫做止不住话头?我不是第一天认识黄少天吧?他就是夜雨声烦典型代表,现在是白日声烦,晴天声烦,雨天声烦,老了也声烦。”


“你说谁呢张佳乐!”


“说你呢黄烦烦!”


然后黄少天就窜上去要狂揍张佳乐,张佳乐一个侧身正好躲过,结果背后的小辫子出卖了自己敏捷的姿势,他的发尾被黄少天一个伺机捉住,就挣脱不开了。




“你放手。”陷入僵局。


“我就不我就不我就不!”依旧陷入僵局。


“行了行了,多大人了,还跟幼稚鬼似的。”孙哲平跟着张佳乐身后走进,特别无语地看了一眼僵持在原地揪着小辫子的两人,然后朝着张佳乐的脑门敲了一下。




“张佳乐你头发都这么长了啊,不会是’待我长发及腰,你娶我可好’吧?”叶修调侃的语调刚一落,张佳乐整张脸立刻涨得通红,反驳都结巴起来。


“无……无耻好吗叶修!你一天不说别人会死吗?你是不是现在很闲,你是不是又在折腾什么新银武之类的?给我看看给我看看!”


话题完美转移,他轻松地从黄少天的手中溜过,强行霸占叶修的电脑。




“……队长队长,老叶那句话什么意思啊?什么娶我可好?”黄少天还沉迷在叶修那句话里,没有反应过来的行当被张佳乐溜掉了也不自知。


“承诺吧,就像我们一样。”喻文州轻松地回应,听起来没啥激情的话却是让少天白皙小脸一红,扭捏的挠挠自己的后脑勺。




“我说张佳乐你这么大年纪还这么没眼力见吗?光长辫子不长脑子的吗?这机密是你能看的?老孙你也不管管?这一天都晚这么蹦哒的,作死知道吗?”叶修把电脑抢过来,用眼神示意张佳乐快滚。


孙哲平呵呵了一声,端起桌上的水杯就喝了一口,然后跑到沙发上看杂志去了。




“呀,大家都在啊!好久不见了啊!”肖时钦刚进门,看见屋子里这么热闹,立刻跟着寒暄了起来,在屋子里这里握手,那里拥抱。




叶修指着大门口喊道。


“那个地方是干什么的啊?哆啦A梦的任意门吗?怎么总有人跑进来啊,麻烦在场的各位出去的时候帮我把门带上一下好吗?”




03




叶修话音刚落,那黑洞洞大门外又是跑进来了四个人,恰好是兴欣战队的魏琛,方锐,苏沐橙和包子,然而包子高大的身材后面,又是跟着进来了一个不仅高大脸庞还依旧俊美精致的周泽楷,还有站在旁边歪头向自己打招呼的江波涛。




一下子整个屋子都变得特别热闹起来了,本来黄少天就一个人顶十个,现在有这么多人就跟黄少天的buff加身一样,他的话唠伤害效果达到满格暴击,一个可以顶二十个了。


一群人热热闹闹叽里呱啦吵的天翻地覆的时候,叶修无可奈何正要去关上这宛如黑洞一般异世界的大门的时候,门口又是站了三个人。


一个面无表情,一个表情凶狠严肃,另一个笑的十分尴尬,三张脸同时出现,让叶修的视网膜遭受了一下盾击。




但他还是很快的反应过来,接过蓝河手里递来的菜篮子,朝韩文清和张新杰露出了爸爸爱你们的表情,结果被韩文清直接无视。




“大神们都到了啊!大家随便坐,叶修快去给大家倒杯水啊!啊,喻队黄少,你们坐这里这里!”


蓝河兴致勃勃的招呼深爱的蓝雨家人,然后揪着叶修进了厨房。




“你不要告诉我,从他们来到现在,你就一直坐在那里打嘴炮都没给别人点吃的喝的?”


“天地良心,我可没有。”叶修竖起三个手指发誓,“是他们在打嘴炮,我看着而已。”


蓝河一脸的无语,于是转身过去拿了个两个托盘,各准备了几杯水,其中一个塞给叶修:“跟我一起端出去。”


“别,我端的,他们会以为我下毒。”


蓝河翻了个白眼,说的好像不是你端的就不会下毒一样,于是无视掉叶修的抗议,推着他出了厨房,结果刚一出来,就被黄少天抓了个正着。




“哦呦哦呦老叶给我们端茶送水!不会在里面下毒吧!大家小心一点!让我先用银针一试!”


“黄少天你快喝啊,你就是咱们的银针啊!”


叶修皮笑肉不笑地说:“下了啊,喝了会被毒哑的,你多喝点。”




04




“小许太客气了,我们要喝水自己会拿,辛苦你给我们端来了。”那一头,蓝河却是受到和叶修完全不同的对待,肖时钦接过水,礼貌的回声道。


“不不,辛苦大家从全国各地赶来,能够重新见到大家,真的很开心,尤其是叶修,他最开心了!”蓝河不好意思地回应道,眼神往叶修那处看去,结果叶修特别不领情地说。




“谁想见他们了啊?一群蹭吃蹭喝的,赶紧的,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这话一出却是嘘声一片,大家学着当年霸图对待叶修的反应,也是用嘘声回应他这听起来就没什么可信度的话。




筹划这次行动的人是蓝河,起因便是那天听说第十六区即将开放的时候,叶修叼着烟在阳台上站了许久,他的脸上波澜不惊的模样,但是落下的长串烟灰抖落了他的真相。


尽管他藏得比谁都深,但是谈起曾经的岁月的时候,他眼里可不止一种神色闪过。


于是蓝河偷偷的联系了以前那些竞争过的职业选手们,他们那些人退役的退役,转行的转行,要聚集大家的时间实在是太难的一件事,但是想让叶修在生日这天能够重新见到大家的这个想法,却是被不约而同的赞成了。




05




【QQ群内】:


肖时钦:【这么些年过去了,不知道叶前辈是否还和过去一样?】


王杰希:【他肯定还是和以前一样无聊至极吧。】


黄少天:【哈哈哈上了年纪的老叶一定是手速变慢反应变缓!欺负起来得心应手!PKPKPKPKPKPK!】


韩文清:【那家伙,认输了吗?】


喻文州:【前辈的生活,还是很纯粹吧?】


孙翔:【有机会的话,想再来一次较量!】


周泽楷:【嗯。】




蓝河记录下那些像是问好又像是怀念的话,回忆如同吐丝的蜘蛛,将所有的细节穿针引线般交缠起来,荣耀开服,荣耀成立职业联赛,嘉世夺冠,霸图夺冠,再是微草,蓝雨,轮回,兴欣,世邀赛,那些片段一点点拼凑回来,随着这些画面中主角的出现重新拭去灰尘,发出低吟的光芒。




【如果叶修能够再见到大家,他一定很开心。】


蓝河在那个小群里敲上这么一排字。




06




所以当这些人开始如约涌过来的时候,叶修起初还有些惊讶,尤其是最早到的王杰希,离得最近,他当然来的及时了。


叶修起初还觉得王杰希来者不善,可他多聪明,一瞬间就看懂了。




过去中的他们从那扇门外涌进来,争先恐后,就像是试图将自己把往昔拼命抓去的小手,在心口挠出深浅不一的痕迹。


叶修饶是心跳快于平日,脸上却也是风平浪静。




小家伙,闷声干大事啊。


他往站在角落的蓝河瞥了一眼,蓝河立刻心领神会的给予了一个鬼脸回应。




07




一群人围着一张大桌子吃着火锅,吃到一半又来一个,林敬言推着眼睛斯文的敲门:“请问叶修住这里吗?”


“不住!找错啦!”门里叶修欢快的回应。




然后气氛更是浓烈热闹了起来,一上餐桌这些人就吵闹个不停,本来也就二十七八的年纪,虽说在职业年龄上他们算是老一辈了,可是放在漫长的人生远景来看,他们依旧是跳跃鲜活的新生代。


只是因为经历和工种的原因,他们似乎更愿意将自己理解为老去的人,因为被时间无情剥夺身份还有热血的残忍,他们更愿意将自己想象成已经看空一切,万事皆浮云的苍老而又睿智的人。




所以有的就算是现在换了工作,有的就算是做了事与愿违的事情,但是想起曾经那段青葱的时候,都会觉得那是自己的第一人生。


第一人生之后,才是第二人生,已经活过了一辈子,那么下半生,就算是与梦想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但曾与命运交过手,也很值了。


看起来似乎是这样的。




那些曾经立于顶点的英雄们,此刻围绕在满是香味的火锅前,纷纷回到最本质又原始的模样。




吃到兴起,有人开始提议玩玩看真心话大冒险。


虽然小部分人十分抗拒,可是耐不住大家的压迫,只能被动接受这个游戏。


于是第一轮的时候,在起哄声中,王杰希不幸中招。




08




“我觉得你们针对我。”王杰希指着酒瓶说,你看这个卡位,明明就是对着我和张佳乐中间,为什么会是我?”话还没说完,凳子就被人推了一下,那瓶口正对王杰希了。


“……”


“你就说说看,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吧。”




王杰希万万没想到这些人可以无耻到这个地步。




“可以可以,”方锐飞快接嘴,“那我问问王队,你们微草最近的新型战略方案是怎样的?”


“……我反对!这犯规了吧!这种问题可以问的吗?”


“反对无效,我也很好奇呢,说说看呗王大眼。”叶修跟腔。


“……你们兴欣的一个狼窝出来的,那我换大冒险。”


“大冒险也可以,王杰希穿女装跳草裙舞!”


“跳性感三连让我拍照留念也行!哈哈哈哈哈!”


“裸/体摆大卫思考的造型!”


“骑在张佳乐身上!”


“关我什么事你妹!!惩罚他还是惩罚我啊!”


“……我准备回去了。”




“好好好,认真点。”肖时钦终于将话题回归正轨。


“王队,我有个问题。现在你在微草当教练指导,不能再亲自上场,你开心吗?”


一句话问得全场鸦雀无声,大家似乎都开始反思自己现在的日子,也很想问自己一句,你开心吗?




09




王杰希没有被这个问题难倒,岁月一晃而过,他这般在微草如同顶梁柱一般的人物,从他在那一场比赛中被第一个击倒之后,他就想过未来所有的人生。


他是个不那么轻松和自在的人,魔术师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只存在于想象力中。


他活得隐忍而伟大,而当年总被他吊在嘴里的那句——“英杰,要担负起微草的未来啊”中的那个少年,也如他期望一般茁壮的成长了起来。


微草终于成长成了不以王杰希为中心的战队,每个人各司其职,为战队成就更好的自己,然后再团结成更好的战队。




王杰希注意到了周围一圈人突然有些落寞的神情,于是他清了清嗓子,眼神往叶修家那个显眼的玻璃橱柜上看去。


那是蓝河将叶修所有的奖杯和证书裱在一起的地方,虽然叶修本人无所谓,但是蓝河每天都会去来将那些物件重新擦拭一遍,这样的话,过去永远都像在发着光。




“微草可以夺冠,我才会更开心。”王杰希说着,眼神一如以往那么较真,他的表情温和有力,暗藏着无比坚毅的梦想。“在台上还是在台下,对我而言都一样,只要能够帮助微草成长,那么我的存在,就是有意义的。”




蓝河看着王杰希认真严肃的脸,心脏就像被人狠狠揪住了一样。


这是多么伟大的队长,几年来的想法和梦想从一而终。他不在乎外界的对他的看法,也不在乎那些加诸于身的荣耀和赞扬,他的心里永远装着微草的所有,哪怕最后自己隐形于幕后,藏匿于背景,他都不在意,他只想看到,微草能够再次登上那个高高的领奖台,目标就是问鼎冠军。


有人小声唏嘘,有人默默回想着自己,这些年,有什么在慢慢改变着你我呢?




10






“感谢王队的回答,受益匪浅啊,也就是说反正你就是不会把战略资料告诉大家咯?”方锐插科打诨,终于将有些凝重的气氛扭转了一些回来。


废话,王杰希没说话,但是用白眼回应了方锐。




“那咱们接着接着!”


酒瓶再次停下来的时候,指向了一脸懵逼的周泽楷。




“我提议!周泽楷不许选真心话!”


“我也附议!”


“+1!”


周泽楷很委屈,为什么我不能选真心话,为什么针对我,他想辩解,但是自己本来就不爱说话,面前这帮人都是垃圾话的究极进化体,所以还是闭嘴接受安排的好。




“反正问他什么肯定都是哼哼唧唧咿咿呀呀,没什么好玩的,来来,咱们联盟第一脸,现在在做模特对吧?这个不是真心话的问题,我就是想问问你,现在收入高吗?你们那还缺人吗?”


“滚你丫的魏琛,你就算年轻个十岁,人家都不要你好吗?”


“有点自知之明啊老魏,这是要投胎才能去干的事,不过要是那边缺个什么生火添柴搓脚按摩的,我倒觉得你可以去试试看。”


“来来话题回来,大冒险啊大冒险!大家踊跃发言,比如说觊觎咱们小周美颜已久的,今天可以给你们亲个够啊!举手发言啊!”魏琛很快将众人对自己的无情辱骂转为继续集火周泽楷。




“周泽楷那套性感写真真太尼玛性感了,不如再在我们面前摆一次吧!”


“怎么?学会了回去摆给大孙看啊?”


“……*!%%@&*@你可闭嘴吧无耻叶修!”


“我提议!”然后黄少天在自己带来的本子上刷刷刷地写了好长一段话,可怕的手速飙完之后,他将那本本子塞到周泽楷手里。“念它!大声地念!”


黄少天一脸我早就想这么做了的表情,周泽楷一脸如临大敌。




11




他扫了一眼,要命,这黄少天写的东西让自己来念,可能要念到明年去吧,但是男子汉大丈夫愿赌服输,于是他深吸了口气,正要念的时候,身边的江波涛看了自己一眼,然后狡猾的笑出现在他脸上。


“?”


周泽楷心里想着这奇怪的笑,但是还是将注意力回归到了本子上,他做足了思想准备——要念这种有台本的东西,还是比要自己想台词好太多了。




“我……淮南一枝花……?左手挎枪,右手玫瑰,长腿一跨,你们都在我胯下????追我的女孩排成队,追我的男孩站成龙……我周泽楷……目若朗星……唇红齿白……天下第一美男子,赛潘安,过公瑾,枪耍得帅,人也长得……我不念了!”


周泽楷一脸通红,他实在憋不下去了,索性将本子丢在桌上双手挡脸,本来就不好意思在众人面前说话,现在还要念这种破廉耻的东西,干脆杀了自己吧,什么愿赌服输,我没说过!




周围一圈人早就在周泽楷念台词的时候憋着笑,眼看周泽楷最后破罐子一摔的模样全部笑得东倒西歪的,纷纷夸赞黄少天真不要脸。


而在这混乱之中,江波涛和黄少天交换了一个视线。




【干得漂亮。】


【那不看看我是谁,你写的东西我背得可流利了!】




“小周大冒险没成功,要惩罚啊。惩罚就是,随便抓个人亲一口吧,哈哈哈!”话音未落,江波涛还在继续和黄少天眼神交流的时候,人却被某人掰了过去,然后唇瓣之间有什么软软的东西贴了上来。


“哇!!!!!好刺激!!!!!带感带感!!快拍下来啊!”


“修得正果啊恭喜周江同志,啪啪啪!”


“不愧是枪王啊!枪王出手,基友在手啊!”




交碰没有多久,在一片喧闹和起哄声中,周泽楷凑近江波涛红红的耳垂边,轻声说。


“你写的,江。”


原来他知道我使坏……江波涛心下了然,原本以为他的一切都要靠猜心,没想到这些年将默契培养到哪怕背后小小的一个伎俩,他都知道谁是始作俑者了。


这种彼此牵绊和知悉的感觉,也不赖嘛。




12




“下一个下一个!”


“哈哈哈肖队!来吧肖队!选一个!”


“真心话吧,大冒险……我这把老骨头真心玩不动……”


“那我来问吧,”一直沉默的张新杰突然开口,他推了推眼镜,看向了肖时钦,“如果当年肖队,愿意来霸图的话,或许是可以拿到你想要的冠军的,你会后悔吗?”




众人纷纷看向这个同样伟大的队长,他带着一支不那么强盛的队伍,在职业比赛中跻身上游实属不易,但他却坚韧无比,用着独一无二的战术体系,打败所有前来讨伐的兵刃。


肖时钦想了想,认真地说。




“我曾经放弃过一次我的战队,后来我发现,不是去了更强的队伍才会成为更强。而是在最劣势的条件下,还能勇往直前,才是真的变强。如果我去了霸图,或许你们也不会拿到冠军,就像是我去了兴欣,那兴欣也不一定能拿到冠军,人是有适合自己的位置的,不能因为谁强就去谁那里,有更需要我的地方,为什么我不继续和他们一起拼搏呢?”




肖时钦露出了笑容,斯文的脸上满是荣誉。


“再说了,冠军我也有啊,世界冠军,不是冠军吗?”




叶修失笑,轻轻鼓起掌来,他想不到其他的话去总结肖时钦的内容,也没法站在开玩笑的场合去嘲讽,联盟啊,正是因为有你们这些伟大的队长们,才会让荣耀变得更为不一样吧。




13




接下来的一轮,酒瓶指向了方锐和黄少天中间。


“什么都别想了,就是你呗黄少天!”方锐说着假装别人看不到似的将瓶口偷偷往黄少天那边推了推。


“你妹!我看到你推了!我不服!要来一起来!不能只有我一个人!”


于是在唇枪舌战中,最终两个人同时受罚,两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真心话,但是黄少天因为自身设定原因被强行篡改成了大冒险,而方锐因为自身猥琐气质没人相信他的垃圾话也被改为大冒险。




“这很简单嘛,废物点心,当年老林退役的时候,你去把你想说的话,现在告诉他。”


“!!!”方锐一脸“我可去你的”的表情,“我都忘光了,再说了,当时也没什么想说的啊!”


“不不不,你肯定有。”叶修坚定的点头。


“不不不,我真的没有。”方锐坚定的摇头。




“真的,没有?”隔壁林敬言看了过来,目光停留在方锐身上。


方锐被林敬言的眼神看的一个激灵,立刻就怂了,他仿佛回到了那个时候林敬言还是自己队长的日子,也是,那个时候的呼啸,才是自己最为喜欢和爱戴的战队啊。




从来都是仰望着一直教导自己的林敬言,既是恩师又是战友,最终他离开,再回来,又离开,冠军只有一个,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并肩携手的日子一旦远去,我们也会有刀刃相向的那一天。


但是那一天过去之后,就回归到了生活里最平凡的关系。




方锐吸了吸鼻子,将自己从遥远的记忆里捞了起来:“其实那天我追去了后台……我看着你从屏幕里走出来,然后你走下台,和每一个人拥抱握手……我当时在想,这就是你,就算没了唐三打,就算没了冷暗雷,你依旧拥有属于你自己的荣耀……我觉得你很了不起,真的,就算退役,就算没有拿到冠军,但我……还是很钦佩你……”


“你永远是,是我的队长……”




被夺去陪伴最久的角色没有击垮你,被夺走第一称号没有击垮你,你越挫越勇,在众人的鄙夷和嘲讽中铿锵前行,在尊严和勇敢中毅然退役,这些在常人来看都是难以忍受的困境却依旧没有束缚你,生活里还会有什么击垮你呢?


没人比你更为伟大,我的队长。




14






“接下来,黄少天。去跟喻文州说——你的手速还没我的嘴快这句话。”


“……你妹啊叶修!这个东西根本没有可比性好吗!”


“那你现在挑战一盘索克萨尔,然后说这句话。”


“……有区别吗!?你就是在故意找事情吧!你到底有多么想嘲讽队长的手速!说了这么多年了!一个梗还没玩烂么!”


“当然没有了,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一群人无语的同时,蓝河终于看不下去,怎么能由着叶修完全欺负到自己队长头上来,于是将一大片带筋的肉塞进叶修嘴里,这下他可以嚼很久了,没时间开口说话。




“我有个建议,”苏沐橙突然说道,“让少天和文州对视,且少天在过程中不许讲话,时间为1分钟,如果少天讲话了或者做了其他的行为,都要受惩罚。”


“1分钟不能讲话,你干脆杀了他吧。”


“这有什么难的!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好吗!来来队长!看着我!我们赢给他们看!”


“……没人跟你们比赛这个啊!”




无视掉吐槽,黄少天和喻文州的视线位于同一平面,开始进行了长久沉默的注视。


喻文州的脸长得十分彬彬有礼,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那是黄少天最为熟悉的笑,每次都是这样,是输还是赢,他都淡然处之的模样,总觉得他不会有更为激烈或者生气的模样,永远温文尔雅,不矜不伐。




蓝雨无论遭受怎样的困境,他都是这样一副面容鼓舞人心。


没关系的,大家加油,别担心,我还在。


偶尔自己也会在激烈的交锋中生出疲软状态的时候,单单看一眼喻文州有条不紊的指挥都感觉如沐春风,说什么队长拖了自己后腿,明明,我们才是彼此互补相互前进的战友啊。




黄少天的思绪被扯去很远,从自己刚入训练营,再到之后的一切,乌云翻滚,岁月远去,那些并肩战斗的所有细节,最终落在了心底最深的地方。


时隔多年,仿若大梦一场。




正这么想着的时候,喻文州却是贴了过来,他的眼睛里藏着无数句话,但是全部融化在了嘴角的微笑。


“这不是梦。”


于是他凑上前小啄了一口黄少天的脸颊,如若不是周围人太多,他肯定早就吻下去了。


周围一圈人纷纷感叹不想再吃狗粮,觉得联盟怎么基佬横生,感叹时运不济,吐槽一定是妹子太少的原因。


结果方锐已经恢复了往日神气,潇洒地说:“说得好像有妹子就能看得上你们一样,看看轮回的杜明,还不是被我们唐小姐拒之千里之外哈哈哈哈!”


“戳人痛处太不道德了吧!但是说的没错啊!哈哈哈哈哈!”


“给杜明点蜡,今天的杜明还是一个人呢!”




15




这一次,瓶子转向了张佳乐和韩文清之间。


“我觉得这个瓶子被动了手脚,为什么一直转不到叶修?”


“因为你……非呀。”


“……叶修我跟你说我就选大冒险!我要打死你!”


“加我一个。”


韩文清正经地回答,他一脸大佬的模样正襟危坐,旁边端正坐着的张新杰宛如大和抚子一般。




“……老韩,你知道吗?杀人真的犯法的。”叶修无语地说,张佳乐要是来打自己那就是剪掉了指甲的猫咪拿肉垫在撒娇,这韩文清要是打自己,没个十天半月可能都要吊在医院。


“如果可以再来一场胜负的话,我这次,一定会赢。”韩文清依旧面不改色地说道,但是周围人感受到叶修明显松一口气的模样。


还好还好,不是真的揍我。




最后还是一起受罚,张佳乐和韩文清都选择了真心话。


“张佳乐,说实话吧,没来兴欣后悔吗?”


“你问得问题和记者问得一样毫无创意,我早就回答了!”张佳乐两手撑在后脑勺,晃动着椅子脚,“能够来到霸图,我已经很庆幸了。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无关任何人,做了的决定就不能后悔,对吧,老孙?”




孙哲平看着眼前火锅的氤氲,眼前却出现一派繁花血景,过去的岁月没有真的过去,它成为记忆深处最完整的黑匣子,藏进了我们最宝贵的青春。


“呵,挺能说。”




桌上的人没有看到,那只他受伤的手,此刻在桌下,被张佳乐紧紧握在手里。


我们不能决定上天对于我们是否会公平,很多时候他总是出其不意关上所有大门和窗户,但是充满期冀的人一定会用双手挖出一条通往璀璨星河的大路,就算噩梦缠身,就算荆棘遍野,就算四肢都没有继续前行的力量了,但是匍匐着,也会走完这条自己选择的路。


真男人,永不言弃。




16




韩文清鲜少谈及自己的生活和感情,也不怎么说宽慰人的话,此时一群人虎视眈眈地仿佛要逼迫韩文清对每个人表白一遍。




“你们,是我最好的对手,也是我最棒的朋友。”


“我想对你们,也对自己说,一如既往,不要后悔所有的路,退役也好,继续努力也好,都是如此。”


“还有就是,感谢新杰一直陪着我任性,这些年,辛苦你了。下辈子,也请多多指教。”




无论问什么,韩文清都没有任何退却和迟疑的片刻,他的人生走得刚毅果敢,你以为他已经力气全失可以给予重击得时候,他却依旧笔挺地站着承受着你所有的抨击,然后眉头都不皱地继续勇往直前,用拳头捶出一条血路。


尽管前方无路可走,我也可以拼出一条路。




“客气了,你也是,多多指教。”


张新杰没有回应周围那片嘘声,只是端正地推了推眼镜,冷静自若,可是细心的众人早就注意到他的手指,却有些微的颤抖。


可以陪着你疯掉最宝贵的青春年华,让我自己也成为如你那般倔强的人。




17




酒瓶终于对上了叶修,众人纷纷摩拳擦掌恨不得把叶修按在地上狠狠打一顿,这仇恨值也是高的可怕,蓝河心惊,万一闹出了大事,警察来现场抓走了一批前职业电竞选手,会不会上明天的头条。




“等下,是我大冒险不是你们大冒险,我生日好吗?我生日,请你们,爱护一下寿星,谢谢。”


“寿星?你本来就是人面兽心啊,没错啊。对待野兽有野兽的办法嘛,比如喝掉这几瓶白酒什么的。”


“我觉得可以让叶修跳完海草舞之后再吹个8瓶!”




“哎哎,不能这么赖皮的啊,要不然让王杰希帮我喝?”


“……关我什么事?”


“你刚才拒绝说你们战队机密,所以你受惩罚,惩罚就是代替我受惩罚。”


“……谁规定的?”


“我啊,寿星最大,寿星定了规矩不能改的。”


“滚。”




“好了好了,这样,让前辈做对我们搔首弄姿的模样也不太好。”


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一群人心里暗想,你刚才是这么想的吧,没错吧,你就是想让叶修在大家面前搔首弄姿地用屁股画画吧!


“我就问个真心话就好了。”


“别问我兴欣的事啊,我已经甩手掌柜了。”




“不,这个问题也可以问所有人,”喻文州摆摆手,继续说道,“人这一生会有无数个梯度,但是我们好像一直都停留在第一梯度中,如果还有第二次人生,或者第二次机会,可能又会走向不同的路。也许大家起初并不都是因为荣耀而来,但是如果再给一次机会,会想要重新出发吗?”


所有人沉默下来,似乎都开始思考这个有些费解的问题,有些人心下了然,他们只是轻轻微笑,看向彼此了解的那个人。




18




叶修静静看着所有人,像是看了一场旧电影。


人生像一个电影院,每天准点开始放映不同的电影,那些人群在你的世界里穿梭来去无数回,有人留下,有人离开,他们为你的经历哭泣,为你欢笑,在你的世界里留下他们真实宝贵的痕迹,可是电影院也会有关门的那一天,那一天不会再有任何客人来临。




可你收藏了他们所有的喜怒哀乐,深夜里的悲伤和痛苦,白日里的奋斗和拼搏,在万物消弭的时刻,你还有许多的梦想和希冀可以说。


所以你在自己的电影院看完了他们所有的故事,终于明白过来,自己也是电影院的一名看客。


有几个人可以将自己的人生分离出来,站在远处观看呢?


叶修纯粹的很,他没有那些尔虞我诈的阴谋阳谋,他一直想要拥抱的,就是孜孜不倦地争夺冠军的那颗心而已了。




“第一人生,是荣耀。我原以为我的第二人生也是,不过后来遇到了某个人,我突然有重新活一遍的想法了。”


他将目光看向了身旁的蓝河,小年轻的脸立刻变得通红,埋着脑袋不去面对众人的注视。




那个时候他就在想了,一个鲜衣怒马的小剑客,有着30岁的稳重,20岁的浪漫,18岁的热血,还有9岁的天真,在兵荒马乱的年代,满身蔚蓝来到自己身旁,能够和他重走一次青春,就像把内心深处的自己又重新活过一遍。




另外几个人彼此看了看,也像是默认了这样的说法一般,彼此轻轻勾住了对方的手指,又迅速移开。


叶修的告白长驱直入,在蓝河的心里掀起不小的波澜。




19




最后一次瓶子转到了包子面前,对于包子他们束手无策了,大冒险和真心话,他就没在怕的,你要是让他现在去街上揍个人,他二话不说拎着砖头就出去了肯定。


叶修敲了敲桌子,将包子的目光转移到自己面前来,这个被他从网游里一路挖掘而来的新人,终于成长为了他人所不能掌握的秘密武器。




“包子,喜欢荣耀吗?以后,也会继续玩荣耀吗?”


一句话问得所有人心潮澎湃。




然后包子模仿着叶修的语调,开心得撑开双手喊道。


“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那一刻,蓝河看到他们每个人眼里都出现了光芒,那不是一闪即逝的光辉,那是久久萦绕,与终生纠缠不休的战火,点燃了他们每一段不同的人生,那是他们奉为信仰和终生理想的世界。




第一人生是荣耀,那么第二人生呢?


第二人生会回归到我们最普通的柴米油盐,回到我们平凡生命里最为朴素的每个瞬间吗?


叶修对这样的答案不置可否,别说他,光是看一圈那些人的眼神,蓝河也明白了个七七八八。




第二人生?


其实那也一样是荣耀。




尽管岁月将我们所有的努力和辛苦夺走,时光洗涤我们身上所有的荣誉和峥嵘,但是赌上这一辈子绝不妥协的目光,他们愿意从一而终。


就像韩文清说得那样,一如既往。




20




正当蓝河分神想起那天聚会的时候,身边的叶修已经进入了十六区的新副本,隐藏boss被开出,他正在和某个毛头小子讨价还价。




那人特别无奈地说。


“行了行了!咱们别计较这个了!反正其他几个哥们咱们也不认识!现在咱们合力拿下boss,东西各有百分之五十的机会拿到,不是挺好的!?”


“百分之五十?”




蓝河转头的时候就看到叶修正叼着烟慵懒地靠着坐垫上,他的眼里仿佛藏了一整个世界的纷扰和太平,这些年来所有的故事如同白驹过隙,窗间过马,最后它们变成无数颗渺小又灼眼的星星,落在眼前这男人的眼里。




他就像一扇真正的任意门,带领你去到你最想去的任何地方。


包括你的梦想。




然后他听见这人的腔调里都带着笑,他自己也好像回忆起了许多年前的一幕,有个叫月中眠的家伙也这般和自己叫板。


失去过又如何,得到过又如何,所有的命里有时或无,都会成为他的宝藏。




“我更希望是百分之百!”


手起刀落,隐藏boss的头颅被生生砍下,不用去看不用去听,都知道十六区又会发生什么残忍的事情,如同历史一般。




但,这才是他嘛。


蓝河笑起来。




这才是,我的英雄啊。




End




【小广】:《独宠我的英雄》预售


本宣+预售链接


预售链接戳我



评论

热度(2963)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